“很難。”阿綠說。然後望著煙想了一下。“大概是等了太久了吧!我追求完美的東西。所以很難。”

  “你要一份完美的愛?”

  “也不是。我沒有資格要求那樣。我追求的是一種單純的真情,一種完美的真情。比方說,現在我跟你說我想吃草莓蛋糕,你就丟下一切,跑去為我買!然後喘著氣回來對我說:『阿綠!你看!草莓蛋糕!』放到我面前。但是我會說:『哼!我現在不想吃啦!』然後就把蛋糕從窗子丟出去。我要的愛情是這樣的。”

  “但是我覺得這和愛情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嘛!”我稍稍愕然地說道。

  “有啊!只是你不知道罷了。”阿綠說道。“對女人來說,這其中有很重要的意義!”

  “你是說把草莓蛋糕丟出窗外這件事?”

  “是啊!我希望對方會說:『知道了!阿綠,我知道啦。我應該早曉得你不會想吃草莓蛋糕,我真是笨得像驢子一樣不用大腦。對不起!我再去給你買別的。你喜歡什麼?巧克力泡芙?還是起士蛋糕?』”

      “然後呢?”

  “如果他這樣對我,那我一定死心踏地愛他羅!”

  “我覺得這話不盡合理。”

  “但是對我來說,這就是愛。雖然沒有人瞭解我。”阿綠說著,就在我的肩膀上輕輕地搖搖頭。“對於某一種人來說,愛情就是從一些很瑣碎、無聊之處開始的。甚至不這樣,就無法開始。”

  “我第一次遇到像你這種想法的女孩。”我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