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里曼加羅

 


日期:95/2/14

售價:未定

煮手:蕙文

香氣: 3 (滿分5)

苦味: 2.5

酸度: 3

回甘: 4

感想: 這是我自己去翻冰箱翻出來的...沒有售價...f^^

因為成本尚未估算,所以不知道一杯要賣多少錢.搞不好會比野生摩卡還貴也不一定...

一入口有一點酸.但是隨即消逝.吞下口後,是舌根與舌頭兩側久纏不去的回甘感覺。

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瓜地馬拉-安提瓜
 
日期:95/2/14
售價:65
煮手:蕙文
香氣: 2.5 (滿分5)
苦味: 3
酸度: 3.5
回甘: 2
感想: 這是目前最高等級的安提瓜,喝起來的感覺還是以酸味中夾帶著清爽的層次為主.比上次的安提瓜不酸,果香的感覺還蠻特別.不過回甘的力道就不夠強了.

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





特殊豆-野生摩卡

日期:95/2/13

售價:130

煮手:蕙文

香氣: 3 (滿分5)

苦味: 3.5

酸度: 2.5

回甘: 4

感想: 這是目前啡比尋常最高價的豆子了,之前最貴的豆子也只有 80/杯,大部分都是 50 左右,高等級一點的 65. 前兩天喝的哥斯大黎加&瓜地馬拉都是 65 元的.今天聽到摩卡的售價,一時之間還有點反應不過來...f^^,不過還好我又集滿10杯了,所以可以抵 50 ,等於用 80 元喝了這杯咖啡.^^ya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野生的關係,這豆子喝起來有種質樸的感覺,那是一種未經修飾的野性美.她的香氣不是十分的強烈,含一口在口腔中,酸度上升,彷彿在抗議不想被馴服,但隨著咖啡入喉.酸的感覺剎那間消失,只剩下舌尖和口腔中的甘甜久久不散。

 

入口的滑順度與質量也非常的夠份量,不會讓人有太"水"的感覺,我覺得這是一支內涵豐厚的咖啡豆,適合咖啡玩家們品嚐看看,每個人感受到的層次不同,應該就會有不同的風味.

 
不過唯一缺點,喝多了純度這麼夠的咖啡,對於清淡的花果香類咖啡,可能又要花一段時間適應了.

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從今天開始寫咖啡豆日誌,因為最近喝了好多豆子.感覺都很奇妙,不紀錄一下對不起自己.也沒辦法跟咖啡店老闆阿勝交代...Orz
 
日期:95/1/5
售價:100
煮手:蕙文 / 阿勝
香氣: 3.5 (滿分5)
苦味: 2
酸度: 5(3.5/阿勝)
回甘: 4
感想: 這隻咖啡非常的酸.蕙文平常煮的就會比阿勝煮的酸.今天喝起來更是酸到骨頭裡去了.含在舌尖的感覺會讓我有含著黑醋的錯覺,但是不難入喉.入喉之後酸味頓時消失.剩下的是滿口腔的咖啡香氣.由舌根傳來微帶果香的回甘感覺,漸漸擴散到舌下與口腔兩側.非常有特色的一種口味。
 
1/9 Update:
今天又喝了一次,是阿勝煮的....酸度沒那麼酸了...^^
兩個人的手藝的確是有一段距離的.

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