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真的是自我的具體呈現嗎?
抑或只是表現出別人眼中預期的那個形象?
我們表現出來的個人特質是真實的自我抑或只是在演戲?

我突然開始懷疑,他人眼中的Aking是真的自我,
還是只是由我演出想讓人覺得Aking應該就是那樣的我

有些人給人的印象是脾氣很好,但或許只是他很會演戲
其實他內心中的怨氣都累積到快要爆發
但因為大家的既成印象他就是好脾氣,所以他得壓抑著真我繼續演出

相反的,有些人脾氣很火爆,但或許其實他只是因為內心膽小
不想讓人發現自己的脆弱不堪因此先發制人,因而演出脾氣不好

我是不是在演出爸媽心目中的乖兒子,朋友眼中的好人,同事眼中的好員工,結果因為演的太像了,因此連自己都相信自己真的是那樣的一個人呢?

或許每個人的本質都相同也不一定,一開始內在的慾念有好也有壞
有的人演技不好,因此當一些負面的因子掩藏不住,蠢蠢欲動
被大家識破他的演技之後,就幫他貼上「壞人」的標籤
有的人演技太好了,就成了他人心目中的「大好人」

不過究竟是我演出Aking,或者Aking其實就是我的本質
可能只有老天才知道真正的答案
因為我覺得我的演技好到連我自己都分不出來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